鹿濑ii

热爱cp发掘中

【魄魄】美味奇缘(人类x吸血鬼)

第一棒:吸血鬼【 @迟暮晨 】

第二棒:执法者【 @Maxmax 】

第三棒:甜美气息 【 @欧孝因osi 

第四棒:二次意外 【 @鹿濑ii 】

第五棒:火锅奇缘【 @10漪翎 】


作为第四棒的菜鸡,第一次和大佬们接力,写的废话有点多,在这里给各位磕头了(砰砰砰!)

第五棒已施工完毕(2018.11.29 00:37)

第六棒请在第五棒产出之后私聊他,啵啵



4. 二次意外


吴映洁记不清这一天是怎么过去的。处理好伤口之后,她从卫生间里溜出来,故意无视窝在客厅里看肥皂剧的白敬亭,迅速地逃进自己的卧室,把房门锁得死死的,浑浑噩噩地倒在床上,打算硬着头皮休息一会。

 

要不是还有晚班,她估计自己可以不休不眠三天三夜,毕竟不是谁都能接受自家客厅里坐着一只硕大的吸血鬼的。

 

抱着对老板克扣工资和门外吸血鬼的害怕,她战战兢兢地眯上了眼睛。好不容易睡着,没过多久又被噩梦惊醒,循环往复。梦里无非就是昨夜在便利店的那一段堪比惊悚电影的经历,只不过吸血鬼的容貌换成了白敬亭那张清冷又略略妖异的脸。

 

也许重度疲倦可以抵抗任何恐惧,或者说让人精神失常。总之在第九次被白敬亭的脸吓醒后,吴映洁忍无可忍地爬下床,从床头柜里摸出了过年妈妈硬塞给她的据说开过光的玉佛挂饰挂在颈上,鼓起勇气准备把这个噩梦的男主角赶走。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她愣住了。

 

客厅里冷冷清清的,分明空无一人,哪来的什么吸血鬼。

 

奇怪,难道这一切都是在做梦?

 

吴映洁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里,贼眉鼠眼地四处打量。不大的公寓里安静得出奇,沙发平平整整没有丝毫印记,电视盖也没有一点温度,仿佛睡前发生的事情都是假的,那些个所谓的吸血鬼也并没有来过。

 

可是抬手摸了摸脖子,创可贴有些粗糙的触感和里面隐隐作痛的伤口又在提醒她,这一切并不是她的梦境。

 

“算了……”吴映洁不解地晃了晃脑袋,揉着眼睛打算回房安安心心补一觉,无意间瞄到一旁的挂钟,困意立刻烟消云散,“啊啊啊五点四十了!完蛋了完蛋了我要迟到了!”

 

她跌跌撞撞地冲进卧室,胡乱地抓起衣服往身上套,又风风火火地拿起晾在阳台的毛巾,准备随便洗漱一下就跑去便利店。

 

不曾想,拉开卫生间门的一瞬间,她结结实实地撞进了一个宽厚的胸膛里。

 

这个胸膛冷冰冰的,脸贴在上边也感受不到任何心跳。吴映洁吓得连忙往后退了两大步,一个没站稳摔到了地砖上,四脚朝天,宛如一只翻了盖的乌龟。

 

靠在门框上的“罪魁祸首”完全没有歉意,也没有想要扶她起来的意思,反而环抱双手,居高临下地望着她。

 

“我说,”没过几秒,白敬亭首先开口了,“就算你起床找不到我想我了,再见面的时候也没必要对我投怀送抱吧。”他的脸上满是该死的笑意。说起来可能有点讽刺,一个吸血鬼笑起来竟然也能像阳光一样灿烂。

 

“呸,别自恋了,谁想你啊!”吴映洁满脸的不高兴。这一撞似乎把她的恐惧全都撞飞了。

 

白敬亭扬起了眉毛,低头看着地上那个和凌晨判若两人的女孩,心里不禁感叹女人果然都是善变的,就洗把脸发个呆的功夫,世界都不一样了。鸥姐是,她也是。

 

“别挡着,我要洗漱去工作了!”仗着怒气值加持的吴映洁,想起什么似的从地上一骨碌爬起来,声音里还带着一些虚张声势。

 

“如果你是说去那个便利店的话,我已经帮你请好假了。”白敬亭指了指她落在茶几上的手机,“这两天比较危险,你最好还是不要出门。”

 

语毕,他歪了歪头,神情古怪地看了她一眼,又忍不住问道:“你脖子上那个是什么东西?佛像?”

 

吴映洁心里一惊,下意识地用手护住那块玉佛。

 

“还真是?”白敬亭呆了一下,立刻低下了头开始憋笑。虽然他很努力地克制自己,但吴映洁从他肩膀颤动的幅度里知道,她被深深地嘲笑了。

 

“你……你你你笑什么!”她警惕地上下扫视着他,仿佛在看一个随时可能发作的精神病患者,“不准笑!”

 

“你还真是土啊,吸血鬼电影都不看的吗?”白敬亭费了好大力气才止住心中想仰天大笑的冲动,翘着嘴角指了指她的玉佛,“这东西和我们不是一个体系的,相互不干扰,明白吗?通俗点说,就是这玩意儿对我没用。”

 

边说边揉着太阳穴朝客厅走去,“也不知道怎么会碰到个这么有意思的人。”

 

 

吴映洁在卫生间里磨磨蹭蹭一个多小时才出来,任谁都知道她是不敢面对外边那位看着相声乐得没个正形的吸血鬼,走到客厅里又免不了被他狠狠地调侃一番。

 

“你再不出来,我都要冲进去救你了。”他倚在沙发上转过头似笑非笑地望着她,话里听不出几分真假。

 

吴映洁瘪了瘪嘴,对自己怂到爆炸的事实不置可否。

 

“哎……”白敬亭见她没有接话,觉得没趣。他百无聊赖地从沙发上站起来,刷地拉开了客厅的窗帘。

 

这个小区新建没多久,住的人还并不多,眼下天已经黑了大半,窗外的楼房却只有星星点点的灯光亮着,加上最近弄得人心惶惶的吸血鬼新闻,底下的石板路上也仅剩几盏孤零零的路灯和偶尔被风刮起来的树叶,连个过路的小动物都没有,更别说行人了。

 

吴映洁不明所以地站在白敬亭身后,盯着他立在窗前发了好一会呆,刚想开口让他拉上帘子,因为她觉得有些冷,就看见他的嘴角忽然动了动。接着他回过身,脸上浮出一抹捉摸不透的微笑。

 

“我走了。”他掏出那把别在腰上的银色手枪,从口袋里扯出一张帕子随意地把它擦了擦,将手帕扔进垃圾桶。

 

“啊……”吴映洁张了张嘴,一时间却不知道说什么。

 

“怎么?舍不得我啊。”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她这样,白敬亭都忍不住逗她,“别怕,我确认过了,这附近现在没有危险。”

 

说着,他突然挪到她面前,伸手捏了捏她的脸:“记住,晚上关好门,别乱出去。害怕就叫我,指不定我过来陪你了。”

 

趁她还没反应过来,他心满意足地笑着拉开门,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

 

吴映洁呆呆地摸着自己的脸颊,上面还留着白敬亭冰块般的温度和触感。她猛地发觉自己似乎又一次被这个吸血鬼占便宜了。

 

“啧,谁要你陪!”

 

她轻不可闻地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生怕白敬亭还赖在门外没走,心里却“色狼”“变态”地把他大声骂了个遍。骂得正爽,她听见自己的肚子咕咕地叫起来。

 

哎,光顾着紧张,一天下来也没吃什么东西。吴映洁趿着拖鞋吧嗒吧嗒地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懊恼地发现里头就剩下饮料和矿泉水了。

 

怎么办?她望着外面全黑的天空,伸头看了一眼挂钟。快八点了。

 

脑袋不受控制地回忆了一下昨夜的场景,她忍不住打了个寒噤。现在也不敢出门去买食材。

 

“点个外卖吧……”她喃喃自语,回到客厅,拿起茶几上的手机,翻了老半天才找到个现在还肯接单的店家。

 

等会外卖小哥到了就让他把食物放门口,自己把门开个小缝拿了东西就缩回来。她一边付钱一边漫无边际地想着,心里不禁为自己的机智沾沾自喜。那个讨厌的吸血鬼不在,感觉不到害怕,连带着人都聪明了不少。

 

 

门铃响起的时候吴映洁躺在沙发上,手里握着电视遥控器,睡得正香。公寓的门铃是之前的那个坏了以后她从二手摊上随便买的,有些老旧,这个外卖小哥显然又是个急性子,刺耳而短促的铃声有节奏地闹了半分钟,才把她惊起来。

 

“是外卖吗?”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吴映洁睡眼惺忪地走到门边,刚想开门,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白敬亭临走前的嘱咐。

 

“关好门。”他微笑的眼眸忽地出现在她的脑海里,表情看上去深不可测。

 

她一下子清醒了大半,“放外面就好了,谢谢。”

 

外头的人低低“嗯”了一声。吴映洁听着他脚步咚咚地下了楼,然后彻底没了动静。

 

她皱了皱眉,觉得有些不对劲,壮着胆子把眼睛贴到猫眼上。门外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到。

 

她还是不太放心,用力地捶了一下门,楼道里立刻被声控灯暖黄的光芒占满了。

 

是自己多想了。吴映洁望着猫眼外空无一人的楼道和放在门边勉强能看到一角的外卖,微微摇了摇头。那个吸血鬼都说了这里很安全,不知道自己在瞎担心什么。

 

定下心来,她趁着声控灯还没熄灭,轻轻地打开一条门缝,将放在地上的外卖袋子扒拉过来,迅速地把门合上。

 

然而就在门即将关上的一刹那,一只苍白的手突然出现在她的头顶,死死地抠住门边,试图把门拉开。

 

吴映洁惊恐地尖叫一声。她一把打翻了手上的外卖,本能地握住门把,用尽全身力气往回拽。紧接着她就绝望地发现,这位不速之客不仅力气大得惊人,连手被夹在门缝里似乎都感受不到痛楚,仍然不依不饶地扯着门板。

 

白敬亭这个大骗子!这个冒充外卖小哥一看就不是正常人类的又是什么东西!不是说附近没事吗!她费力地拉着把手,心中愤怒地咒骂着那个不负责任的吸血鬼。

 

胶着了几分钟,吴映洁感觉自己的体力正在飞快地流失,而门外那人却如同永动机一般,不但没有丝毫疲惫的意思,还越来越有精神,本来快合上的门缝也一点点地被越拉越大。

 

“啊啊啊啊啊啊!!!”吴映洁闭着眼睛大叫起来。她双脚蹬墙,奋力地向后仰。这样倒是和门外的怪力僵持了一会,然而门把承受不住了。只听一道金属断裂的闷响,吴映洁今天第二次四脚朝天地翻在了地上,只不过这一次手里多了一个把手。

 

她没敢在地上躺太久,挣扎着爬起来,踉踉跄跄地冲进最近的厨房,砰地锁上房门,背抵在门上,伸长手吃力地拿起案板上的菜刀,仿佛抓住救命稻草般紧紧地握着。

 

大门的栓链啪嗒地断了,外面突然安静下来。吴映洁警觉地听着厨房外的动静,额头渗出豆大的汗珠,双手也止不住地发抖。

 

“小可爱,我好饿啊。”沉默了好几分钟,正当吴映洁以为已经没事了的时候,门外突然响起了人声。这个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虽然是好听的烟嗓,但当下这个情况她只有汗毛竖直的份,特别是他又不疾不徐地问了一句:“给我喝点你的血好不好啊?”

 

又是吸血鬼!她心下大叹倒霉,也不知道是不是无意间在哪里踹了吸血鬼窝,一个个赶着趟地找她。

 

见没有回应,门外的人又轻轻地开了口,吴映洁隐约觉着他的口音有些奇怪。“小可爱,那我不喝你的血了,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好不好?”没等她说话,他又自顾自地问道,“你知道我的同伴去哪了吗?”

 

吴映洁脑袋里浮现出王鸥美丽的面容,耐心地向她解释那个吸血鬼还有同伴的事。

 

“他,他被别的吸血鬼抓走了。”她试探着说,声音抖得厉害,“不关我的事啊啊啊你要报仇找他们去!”

 

“唔……我明白了。”吴映洁惊悚地怀疑那个吸血鬼贴到了厨房的门上,不然她怎么连他舔嘴唇的声音都听的一清二楚。

 

“同伴被抓了,肚子也饿,你看起来又很好吃的样子,”沙哑的声音越来越近,甚至有一种就趴在她肩上同她耳语的错觉,“不如,还是先填饱肚子吧。”

 

“别别别啊!”她忍不住求饶,“您您您大人有大量,去吸别人的血吧!我的血不好喝,不好喝!”

 

门外没有说话,只是低笑了一声。吴映洁感觉自己可能是成功了,提着的心刚准备放下,厨房的门突然发出巨响,剧烈的震动震得她背脊发麻。

 

完了,结果还是要被吃了。吴映洁压着门,想象着自己变成干尸的模样,心中满是绝望。刚才用了太多力气,现在她眼前一阵阵的发黑,完全靠求生欲吊着。

 

我还没谈过恋爱呢,就这样死了好不甘心哦……她委屈地想着,身体一点点地往下滑。

 

“害怕就叫我。”脑子里忽然灵光乍现,她莫名地想起白敬亭说的这句话。

 

算了,反正也要死了,试一试也没有坏处。她自暴自弃地想着,深吸了一口气。

 

“啊啊啊啊啊啊啊白敬亭救命啊啊啊!!!”

 

门外的吸血鬼显然被她这一嗓子吼得愣了一下。不过这似乎并没有什么用,一秒之后,门响得更厉害了。

 

哦,果然男人的话一个字都不能信。吴映洁心里既生气又难过,她的视线也越来越模糊。

 

没办法了。她感觉门在身后被狠狠地撞开,而她整个人也终于精疲力竭地缓缓倒了下去。

 

“我来了。”

 

这是她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TBC

>>>>>>>>>>>>>>>>>>>>>>>>>>>>>>>>>>>>



评论(20)

热度(5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