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濑ii

热爱cp发掘中

【魄魄】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rap(划掉)歌・上

向大家安利《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歌》,很温柔很甜。男声我推西瓜,女声我推凯瑟喵,都是翻唱

校园轻松小甜饼,请放心食用,标题皮一下很快乐(一写校园文就变成小学生文笔的我非常难受👋)

白视角,傲娇戏多第一人称

OOC预警,请勿上升正主



1.

        我叫白敬亭,男,17岁,五官端正,品学兼优,擅长钢琴,喜欢rap,爱好篮球,母胎solo,没有女友。

        我就读于M市一中高二8班,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因为平时不大爱说话,同学都嫌我高冷,只有魏大勋和王嘉尔两个话痨经常和我一起玩。他们一个是我的同桌,一个坐在我的斜后方。我们三个从初中开始就混在一起,他俩是我的好哥们儿。

       坐在魏大勋隔壁的那个女生叫吴映洁,外号“鬼鬼”,是这学期刚过来的转学生,本质也是个话痨。她虽然长得挺可爱,声音也挺好听,但是整个人傻乎乎的,是个麻烦精。你们看,她又拿着作业来问我题了。

        “……这题老师昨天刚讲过,是基础题。”我接过练习册,快速浏览了一遍题目,觉得能问出这种问题简直就是匪夷所思。

        “啊,可是这和昨天讲的不太一样呀。”她皱着眉头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翻给我看,看着挺认真的样子。

        “你要学会举一反三啊。”我拿起笔在草稿纸上飞快地演算起来,途中瞟了一眼她的笔记,字圆乎乎的,像一个个小馒头。

        “哇,白白你好厉害哦!”她接过我写满解题步骤的纸,感觉开心得不得了,用一种满是崇拜的语气夸奖我。

        我听了以后不知道为什么整个人都感觉轻飘飘的,虽然表面上我还是严肃地点了点头,然后装模作样地推了推眼镜。

        此时魏大勋不乐意了,他停下了与王嘉尔的闲聊,转过头来故作生气地望着鬼鬼:“鬼鬼,我就在你旁边,你怎么不问我?我也会啊!”

        “啊……因为白白是学习委员嘛。”鬼鬼笑着用笔挠了挠头,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

        “你别贫。”我卷起练习册敲了他一下,然后把书打开摊在他面前,“就这道,你会?”

        “你也要相信我的智商好不好,你不是说这道是基础题吗?”魏大勋满脸不在乎地低下头,然后表情渐渐凝重起来。

        “你慢慢想哈。”我嗤笑了一声,拍拍他的肩,转过头发现鬼鬼还没回座位,站在那儿看着我们笑。

        “笑啥呢还不回去坐着?”我看着她,用手抓了抓头发,突然意识到我似乎正在对着她迷之微笑。

        呸。我在心里扇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耳边传来她软软糯糯的声音:“嗯这就回去了!谢谢白白!”

        啊,我怎么觉得她有点儿可爱?我靠在椅子上转笔,突然发现我现在的思想似乎有些恐怖。

        不,白敬亭你现在应该好好学习,女人会影响你做题的速度。况且她啥都不懂,你是不会对这种女生感兴趣的。你喜欢的类型是那种温柔、安静、成绩优异的女孩子。一个理智而冷静的声音从我的脑海里冒出来,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于是我抽出一叠试卷集,准备整理错题。


2.

        第一次月考之后我被班主任要求下午放学以后留在教室里给鬼鬼辅导功课。

        别问为什么,谁叫她成绩太差。我永远无法忘记班主任拍着我的手臂,语重心长地要求我尽到学习委员的责任。

        啊怎么回事?就算我要尽责任,难道魏大勋不行吗?他也没考好啊!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此刻我觉着这位何姓男老师笑得老奸巨猾,“而且你就是魏大勋的同桌,我还有必要特地把他安排给你吗?”

        行吧,自从上周教会了魏大勋物理卷子最后一道大题的最后一小题,昨天给王嘉尔讲明白了立体几何,我就十分膨胀,感觉这世上没有我教不会的人。


       好吧,我高估我自己了。


       讲完最后一道题已经晚上七点钟了,教室里就剩我和鬼鬼了。我偷偷在心底叹了口气,看看别的学习小组,结束得多早。魏大勋和王嘉尔那两个没义气的,一放学脚底就和抹了油似的,溜得比谁都快。王嘉尔临走前还意味深长并且略带同情地握了握我的手。

        “哥,我看好你。”他这么说道。我睨了他一眼,一把甩开了他的手。

        “加油!”魏大勋在一旁添油加醋地给我比心,被我踹了一脚。


        “白白,不好意思啊,这么晚了,耽误你回家。”鬼鬼一边收拾书包一边用抱歉的眼神瞄我。

       就是就是,下次可自觉点别再麻烦我了。我这么想着,话到嘴边却变成:“没事儿,小意思。”

       你到底在秀什么啊白敬亭。话一出口,我就用背在身后的那只手掐了一下自己。一定是教得太久,教室里又太闷,大脑才会短路的。

        “啊,不然我请你吃关东煮吧!你肯定饿了。”鬼鬼拉上书包的拉链,转过头来对我说。

       快别了,我还赶着回家吃完饭去写作业呢。“好。”然后我听见我嘴巴里吐出这个字。

        “啊太好了!幸好你答应了不然我要愧疚死了。”鬼鬼笑逐颜开,眼睛弯弯的像两道月牙。

       我把书包甩到背上,生无可恋地望着天花板。完了,全都完了。我默默地对刚才所做的一系列行为进行安静又热烈地声讨。此时此刻站在这里的这个人,必然不是真实的我。具体是谁不清楚,反正不叫白敬亭。


        和我熟一点的都知道,我有轻微的洁癖。

        因此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坐在这样一个一看就知道不卫生的路边摊上,而且居然一坐就是四十分钟。

       鬼鬼坐在我的对面,我们刚点完东西,她正满眼放光地给我介绍这家小摊的关东煮有多么正宗。

       “白白我跟你说,这里的白萝卜又软又甜,你一定要尝尝!”

       “白白,那个牛肉丸啊超级大,而且很Q,我觉得你肯定会喜欢的!”

       “白白白白,一会那个汤啊你一定要喝完,好喝到想跳舞。”

       “白白……”

       我觉得我好像开始耳鸣了,鬼鬼的话像从深渊里飘上来的回音一样,我整个脑子都回荡着“白”这个字。

       我从未觉得我的姓氏这么恐怖。

       她就是传说中的女版魏大勋吧,或者王嘉尔。不,比他们更可怕。你能想象一百个魏大勋和一百个王嘉尔同时在你耳边聊天的场面吗?

       我现在就是这种感觉。


       不过这家关东煮确实挺好吃的,特别是白萝卜、牛肉丸和汤底。


       然后我回去立刻就拉肚子了。


       第二天我面色青黄、虚弱无力地趴在桌上,拿着笔的手止不住地抽抽,像个中风的老头。

       王嘉尔从后桌把头伸过来,一脸担忧地摸着我的背:“哥,你这是怎么了?补个习怎么好像老了三十岁?”

       是,我是老了,今年四十七。

       见我没吱声,魏大勋把王嘉尔的手从我背上拂开:“快别说了,小白都不行了。”

       我怎么觉着他这句话这么别扭呢。而且这么明显的笑意能不能收收了。

       于是我拍了一下桌子,直起身转过头严肃地看着魏大勋:“我怎么就不行了?”

       话音还没落,一只拎着塑料袋的手就出现在我的眼角。

       我回头,鬼鬼那张带着歉疚的脸进入了我的眼帘。她的脸圆圆的,像个洋娃娃,有点想捏。

        ……嗯?我刚刚在想什么?这明明是害我拉肚子的罪魁祸首!

        “白白,对不起啊。”我听到她这么说,“我不知道你胃不好还有洁癖,昨天不应该带你去那的。”

        我刚想开口,就被魏大勋抢先一步:“鬼鬼你别管他,他就是矫情。”

        “啧,魏大勋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我用手肘撞了他一下,眼神很凶恶。

        “你看,他多有活力。”魏大勋捂着手臂,龇牙咧嘴地笑着说。

        “闭嘴吧你。”我趁他不备拿起放在桌上的一块早餐面包塞住了他的嘴。

       接着我转过头,发现鬼鬼摆着一副扭曲而古怪的表情,感觉她很想笑,但是又因为内疚不敢笑。

       所以我叹了口气,善解人意地对她说:“想笑就笑吧。”

       “没有想笑啦白白。”她赶忙捂住嘴,轻轻地辩解了一句,“啊差点忘了!”她把手上的塑料袋放在了我的桌上。

       “这是买给你的药,特别管用。”她双手合十,半蹲下来抬起头望着我,像一只撒娇的小猫,“对不起!”

       “没事儿,我本来就没生气啊,别担心。”这声音温柔得让我想掐死自己。白敬亭你什么时候这么做作了?昨晚因为她被整得一晚上没睡好的是谁你忘了吗!

        “哦哟哦哟,我的天呐!瞧瞧,瞧瞧这语气,还是我们怼天怼地的小白吗?”我发现魏大勋这人是真的闲不住,即使嘴巴里塞满了面包并且一说话面包渣就从他的嘴里喷出来,也要冒着被我灭口的危险点评一番。

        “魏大勋,本周迟到三次,早退一次,值日逃跑一次……”我拿出班干流动值周的考勤表,一本正经地念起来。这些都是事实,我并没有为魏大勋掩饰什么,也并没有想拿这个来威胁他的意思。我只是朗读一下罢了。

        “别别,好小白,我不说了还不行吗!”魏大勋没办法,做了个求饶的动作,又往自己嘴里塞了两根面包。

        “你真的没生气吗?”我侧过头,鬼鬼正歪着脑袋看我,估计是在确认我有没有骗她,然后她笑呵呵地站起来,“那我回去啦。”

        我目送她雀跃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忽然觉得好像拉肚子也挺好的。

       ……不,你不觉得。


3.

       魏大勋最近大概是皮痒了,只要鬼鬼过来问我题目,他就一直拿肩撞我,还对我挤眉弄眼。而且放学的时候,他再也不等我一起回家了。他给我的理由是:不想当电灯泡。

       你们说他是不是疯了?我们这单纯的补习关系哪来电不电灯泡的?!

       “等啥啊,”我还在某次课间去老师办公室送作业回来的时候听到他正在劝说仍然有点良知的王嘉尔,“别人一补课就到七八点,你不吃饭了?”

       为了晚饭,王嘉尔迅速地丢掉了他那点仅存的良知。


       因此当我第十次给鬼鬼讲这个类型的题目的时候,我有点生气了。我觉得自己的晚归好像都没有意义。

       别以为我没发现她每次听讲时那四处飘乎的眼神。装得好像挺认真,实际上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我的声音就像流水一样没在她的脑海里留下任何印记。

       “你能不能好好学?这种题讲了多少遍了还错!”

       我多想这么对她说,并且配上一副凶巴巴的语气,让她知道我是多么的不容易。然而这只是我的想象,现实里我最后说出口的是:“懂了吗?不懂的话一定要问我,知道吗?”

       看着她兴冲冲地点头,我就明白,我又在给自己挖坑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倒和平时一样。哦,顺便说一句,因为魏大勋和王嘉尔的无情无义以及每次补习结束时间太晚,最近讲完题我都会送鬼鬼回家,毕竟大晚上的,一个女孩子实在是不安全。

       她今天也努力担任着话痨的角色,从学校到家楼下不停地说了一路,从化学老师今天裤子拉链没拉说到班上某两个同学偷偷谈恋爱了,我都不知道她怎么有这么多可说的,而且完全不需要中场休息,停下来喝个水歇一会儿啥的。不过我其实挺乐意,毕竟我一般也就是听,不大说话。偶尔应她两句,感觉也不错。

        就是今晚风有点大,吹得她的头发老是黏在她嘴边。当她拿手把头发拨开的时候,我忽地就感觉有点干,忍不住舔了舔嘴唇。


        “……哎呀,到家了。”她正准备给我详细描述那对情侣告白的经过,我们就走到了她家楼下。她表情看上去有些遗憾,不过还是笑嘻嘻地跟我摆手:“白白我先上去啦,明天见!”

       “嗯。”我点了点头,本来准备转头走了,可是我的嘴又开始不受我的控制,“我看你上去了再走。”

       ……白敬亭你说了什么啊?!你以为你是偶像剧男主吗而且这台词好土啊啊啊!果然趁着去客厅吃水果偷瞄老妈看的电视剧是会有报应的。

       我静静地望着鬼鬼。她当然不知道我此时的心理活动有多么的剧烈,只是没想到我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咧开嘴,用力地点了点头。

        “哎,等一下。”就在鬼鬼马上要到楼梯口的时候,我叫住了她并向她走去。而她也回过头,有些意外地看着我。

       我没说话,把手伸到她的后脑勺那儿摸了一下,夹出一片树叶。

        “喏,叶子飘你头上了。”我把叶子放在手上展示给她看。这是一片风干了的枫叶,枯萎的叶片在我掌心里微微颤动。

       她大概是没想到我会做这样的事情,好像被吓傻了,小脸红扑扑的,不知道是被冷风吹的还是衣服穿太多热的。

       其实我也没想到,甚至当我已经离开她家所在的那个小区往自己家走时,我都没想明白。但我推测应该是我的强迫症作祟,见不得她头上有别的东西。

       嗯,这个解释非常的合理。


-TBC-

>>>>>>>>>>>>>>>>>>>>>>>>>

一点碎碎念:照白白这个进度,怕是毕业了都没有突破进展。

后面的情节还在构思,需要一个点把他们之间的那层纸捅破(笑),但是没啥灵感。哎果然已经是脱离校园生活的老人家了😢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