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濑ii

热爱cp发掘中

千寻(三)


前篇指路:千寻(二)


和云老师 @魄魄云釀 联文

一人一篇,目前是一周一更(因为年假)


术师鬼x灵兽白

 

  • 本章为比较轻松的过渡章,为下回剧情做铺垫

  • 大BOSS的名字本来是为了搞笑,但不知为何被我写出了浓浓的中二气息(不是)

 

‼️有带明侦其他成员出场。

⚠️避雷警告:全文所有设定及相关名词都是瞎扯,不完全依照正统修仙系统、中国神话体系等内容(以上内容只是作为参考),请勿考究,不喜勿入

OOC预警,请勿上升正主。

 

 


4.

 

“对,白先生。”吴映洁显然还没从昨日的打击中恢复过来,脸色恹恹的,透着一丝尴尬,“我想请你帮个忙……”

 

“好。”话还没说完,白敬亭就立刻应承下来。

 

吴映洁没想到居然会如此顺利,她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嘴角抽动着,表情古怪而生硬:“我还没说让你帮什么忙,你怎么就答应了?”

 

“你想让我做的事,我自会答应的。”他面上挂着颇有深意的微笑,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叩着桌面。

 

“……”吴映洁微微张着嘴,内心不知是该高兴还是难过。她勉强压下复杂的心绪,沉声说道,“虽然很无礼,但你也看到了,我对付那些虾兵蟹将尚且无力分身,更何况他们背后的领导者……”

 

提到仇人,她的小脸倒是绷得很紧,手也情不自禁地捏起了拳头。但没过几秒她又泄了气,苦笑起来,“你很厉害,我的那点破烂灵力不及你万分之一。现在我也没有什么让灵力暴增的方法,只能……”

 

“只能让我帮你报仇?”白敬亭从她支支吾吾的话语中看出了她的难为情,便贴心地帮她接上话。

 

吴映洁面上火辣辣的,有种被看穿的感觉,但因着自己到底没说出那番难以启齿的话,好歹还是悄悄松了口气。

 

“不是不是,你从旁帮帮我就好……”她不是那种习惯依赖的人,尤其这样的血海深仇。于是她连忙摆了摆手,“我还是想能自己来的话就自己动手。”

 

倒还是这个要强的性子。白敬亭心中了然。他轻轻点头,“就按你说的。”

 

看着眼前这人云淡风轻的样子,吴映洁的郁结也消散了不少。她刚想跟他详细说说自己接下来的计划,却忽然注意到周围气氛的不对劲。

 

早间的咖啡店本来就分外忙碌,但眼下店内的客人和店外的路人不知何时聚在了一块儿,满脸好奇地冲着他俩——特别是白敬亭——指指点点。

 

“你说那是不是哪位演员,穿成这样?”

 

“长得是挺帅的,但是没见过呀。”

 

“也许是新星呢,或者还没来得及出道的?”

 

“不过要说他是coser也不是不可能……”

 

吴映洁的五感向来比常人要好上许多,毫不费力便听清了旁人窃窃私语的内容。她拧了拧眉头,僵硬地打量起白敬亭,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之前满脑子都沉浸在各种突发性事件中,完全没有注意到坐在桌子对面的是位古装美男。

 

她扶了扶额,小声问道:“你怎么穿着这种衣服?”

 

“平时都化作猫,所以变成人之后没想这么多。”白敬亭好似无事发生一般,端起咖啡优雅地喝了一口,“你要是嫌不好看,我……”

 

“现在哪是好不好看的问题!”吴映洁一口打断了他,“你这身这么高调,我们不好办事。”

 

她似乎已经放下心防,把方才那些扭扭捏捏的情绪都抛诸脑后,也没了硬邦邦的客套。白敬亭深知他们的关系又亲密了些,忍不住起了逗弄的心思,“哦?那你说怎么办?”

 

“那……”吴映洁犹豫着张望了好一会儿,突然伸出手指了指马路对面的广告牌,“不远处有家商场,我帮你去买衣服吧。”

 

这回轮到白敬亭扶额了。本想说他身上所穿的衣袍皆是灵力幻化而成,她不喜欢变一套新的就成,没成想这玩心一起却把自己也搭进去了。

 

还没等他出声阻止,她就急急地跑了出去,临走前还往他手里塞了一把钱,让他结完账回家等她。

 

“还是这样莽撞。”白敬亭望着她的背影,忍不住勾起唇低笑一声,“连我的身形都不弄清楚,怎么买得到合身的衣服……”

 

 

这头吴映洁扎进商场,才猛地想起来自己并不知道白敬亭穿衣的尺寸。她就这样茫然地呆在一排排男装前,一时间没想好该怎么办。

 

售货员倒是已经热情地迎了上来,笑盈盈地问她需要买什么样的衣服。

 

“呃……男装……”她刚勉强挤出两个字,登时就想给自己一巴掌。

 

“您是给谁买的?”售货员是个人精,见她面露难色,马上又换了种问法,“他的身高体重大概怎么样呢?”

 

“一个……朋友。”吴映洁歪着头思索片刻,白敬亭如松般挺拔的身姿很快浮现在了脑海里,“大概这么高,很瘦。”说着,她还用手比划了一下。

 

“那可是衣架子,穿什么都是好看的。”售货员很快便明白了她的意思,回过身,挑了几件衣服,拿到她面前,“这些都是当季最流行的款式。”

 

吴映洁盯着这些风格各有不同的衣服,手指缓缓地在上面划了一道,最终停在右边的牛仔外套和白衬衫上。

 

“我想要这一套。”她呼了口气,不禁又回忆起白敬亭的模样,秀气的面容上时而冷淡时而挂着意味不明的微笑,像一汪清泉,只有眼角的泪痣缀出些许勾人的味道……

 

等等,我在瞎想什么。吴映洁强行拉回自己漫游的思绪,见售货员已经在写购物单,并没有注意自己的走神,她心中松了松,眼神一动,又瞥见了挂在衣架上的另一件白色风衣。

 

“不好意思,我还想要那一套。”

 

 

当吴映洁提着两包沉甸甸的大袋子站在家门口时,已经临近中午。她买完上衣之后又去逛了别的店,买了两条裤子和领带腰带之类的小配饰。

 

她掏出钥匙,嘴角抽动了一下,脑内没来由地冒出了“这么认真好像在帮男朋友挑礼物”的恐怖想法。意识到这一点,她立刻用力地摇了摇头,试图将这种想法驱散。就在她将钥匙插入锁孔准备开门时,门突然被打开了。

 

吴映洁惊了一惊,紧接着便看见抱着手倚在门边的白敬亭。他似乎很期待她会带回来什么样的东西。他的表情虽然毫无波澜,但吴映洁敏锐地捕捉到他瞳孔中一闪而过的好奇。

 

“坐在客厅里等就好了。”她故作镇定地睨了他一眼,实际上心却在怦怦直跳,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如此紧张。

 

“你站外边太久,开门看看。”白敬亭淡淡地回道。他很自然地接过吴映洁手里的购物袋,悠悠地进入屋内,身上还穿着那件雪白的长袍。看着他翩翩的步子,她忍不住想起天上漂浮的云朵和虚渺的雾气。

 

白敬亭的衣服太不方便,因此吴映洁默许了一个大男人去自己卧室里换衣服的行为。她走到沙发前坐下,刚伸手准备拿茶几上的一包薯片,余光便瞥到了白敬亭裸着上身正从袋子中取出那件白衬衫。他背对着吴映洁,只露出瘦削的背脊,在自然光的照射下可以清晰地望见一层薄薄的几近透明的绒毛……

 

“你能不能把门关上!”客厅传来一声忍无可忍的咆哮。

 

 

5.

 

围棋街是M市最繁华的街道之一,街边就是一座巨大的商场,还分布着林林总总的店铺。而与它相距不远的甜酒路就显得更加安静,这附近都是崭新的住宅区,居民很少,只有行色匆匆的三两行人。路旁树木的黄叶偶尔打着旋儿飘落,夕阳温柔地洒在堆积的落叶上,更添了几分黄昏独有的静谧。

 

甜酒路上,一人一猫格外引人瞩目。他们一前一后地走着,步伐不紧不慢,完全没有匆忙的神情,甚至有点儿像在饭后散步。前面的少女面无表情,抿着嘴似乎在思考什么;后头的白猫则慵懒地迈着步子,看起来优雅而闲适。

 

 

几小时前,坐在沙发上的吴映洁抬起头,手里的薯片都不小心掉了下去,眼中尽是止不住的惊讶。

 

白敬亭拉开卧室门,以一个全新的造型出现在她的眼前。他脱下了飘逸的白袍,换上她刚买不久的衣物。宽松的牛仔套装搭配干净的白衬衫,让他看上去像个清爽的高年级学长,特别是……

 

“你,你还会自己做头发?!”吴映洁看着他那一头乖巧的浅棕色短发,嘴巴都合不拢了。剪头发就算了,她也没买染发剂啊,这发色是怎么改变的?

 

白敬亭摸了摸后脑勺,貌似还在对他的黑长直依依不舍,“其实我可以变换外形。”他顿了顿,语气有些不确定地补充道,“类似于你们动画片里的变身?”

 

“……”那你不早说还害得我傻乎乎地去买了半天男装,最后累死累活地搬回来!

 

少女头上冒火,刚想发作,就对上男人眨巴着的圆眼睛。变成这个发型的白敬亭仿佛一只巨型金毛犬,潮湿的眼眸和微微下垂的眼角散发着“弱小可怜且无助”的气质——虽然他本人并不是什么“弱小可怜且无助”的角色。

 

吴映洁的怨气瞬间消散了大半。她放下薯片包装袋,尽量平静地开口:“白先生,我……”

 

“你不是知道我名字吗,为什么这么生分?”白敬亭再一次靠在门框上,他歪着头,勾了勾嘴角,“鬼鬼?”

 

吴映洁的瞳孔缩紧了一下,刚想问他怎么知道自己的小名,脑海中就涌出一股温暖而奇异的感觉,像一团团光晕,模模糊糊的,熟悉却又迷茫。

 

“白……白白?”仿佛有什么与生俱来的力量操控着吴映洁轻动双唇,呢喃出之前本该属于猫咪的称呼。这称呼放在人身上就显得亲昵到有些暧昧。说完之后她才反应过来,呆呆地愣在原地,半晌没出声。

 

白敬亭看起来倒是很受用。他舒服地眯起了双眼,身上又浮现出大白猫的影子。

 

吴映洁回过神,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一些。她识趣地没再用生疏的敬语,也没有用过分亲密的猫咪昵称,而是取下随身携带的小皮囊,从里边扯出一本笔记:“我想和你讨论一下之后该怎么办。”

 

“好。”白敬亭扬起眉毛,直起身来走到她的面前。

 

 

左转拐进一条小巷,吴映洁扭头瞟了一眼亦步亦趋地跟在后边的那只白猫,又转了回去。她与先前的恶狼打斗时曾无意间拔了一撮兽毛,此时正与白敬亭一起循着毛上残存的灵力追踪那晚真正的凶手。

 

虽说是自己要求他低调行事,但那只是不想让他穿着古装到处晃悠,也没说还让他像现在这样化猫——这样一头大白猫如此不自然地一直跟着她,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白敬亭却没想这么多,他只是不习惯人界衣物粗糙的布料,一边为自己的皮而后悔一边又死活不愿意糟蹋女孩儿的心意,最后终于想出了这个折中的办法。

 

比起人来说,猫可是低调太多了。他美滋滋地想着,心里还有几分得意。

 

两个心思各异的人以不同的形态在巷子中缓慢穿行。没走几步,吴映洁忽然觉得不对劲,停下了脚步,把手揣到衣兜里。

 

太安静了。

 

风轻轻地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摩擦声,烫金的阳光让周围的环境梦幻得有些失真。巷子里先前还有几个路人,现在居然都不见了。他们消失得太神秘,一点儿动静都没生出来。两旁低矮的住宅中也听不到人们炒菜的声音或者嗡嗡的低语,仿佛世界上的人类在这一刻全部消失。

 

是结界。

 

不远处,白猫也悄悄地停在了马路牙子上,冷静地四处打量。

 

很快,暗处射出好几道红光,它们宛若嗜血的兽眼,透着危险的气息,朝路中央的少女迅猛地飞过来。

 

吴映洁冷笑一声,将双手从口袋中拿出来。她的指间已经夹了好几张符纸,纸面上包裹着质朴的土色。它们悉数飘起,竟像一面面盾牌,让红光精准地砸在了上面。

 

见偷袭未果,藏身的敌人纷纷现形。一群黑雾缠身的蒙面人面露凶光地冲向吴映洁,掌心里涌动着完全不同的灵力。他们的灵力给人感觉和十几年前那场惨案上的太过相似,让吴映洁心中一凌。

 

她捏起诀,刚打算好好会会这帮人,就听耳旁风声猎猎,原本张牙舞爪的蒙面人们被一圈强大的灵力震得突然向后翻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为什么不让我来?我可以!”

 

吴映洁不满地转过头。白猫早已消失不见,只剩白敬亭插着手站在她身后,那随意的模样就像课间准备去小卖部买水的男同学。

 

“我不想让你受伤。”他语气淡淡的,眼睛却深深地望着她。

 

呸!说得那么好听,前一回还不是等到人家快撑不住了才出现。

 

“出尔反尔,我们不是说好我自己来就行了吗?”吴映洁翻了个白眼,“你不相信我,你觉得我没这些废物厉害。”

 

被点到名的蒙面人尴尬地面面相觑,狼狈地想要爬起来,然而白敬亭手指轻轻往下一勾,连脸都没偏一下,他们就又被一道无形的力量压回地面,痛得吱哇乱叫。

 

“抱歉,我管不住自己的手。”白敬亭无辜地眨了眨眼。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白敬亭好像想说什么,但他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说出口,“以后你会明白的。”

 

“……真费劲。”吴映洁直觉他有事瞒着自己。果然和这种修炼了上万年的老妖精简直没法交流,总是神神秘秘的,两个人的代沟深得宛如马里亚纳海沟。

 

白敬亭无奈地看着她气呼呼的脸,叹了口气,“那以后……”

 

话刚起头,一旁的蒙面人就艰难地站了起来,争先恐后地往结界外逃,想远离某个看起来厉害非常的男子。但这哪里是想惹就惹想跑就跑的角色,他们立刻便被抓了回来。吴映洁用灵力聚成绳索将他们捆在一起,白敬亭则眼神冷冽地凝视着瑟瑟发抖的几人。

 

“说,”吴映洁单膝跪地,扯下其中一人的面罩,指尖抵在他的脖子上,“是谁让你们来的?”

 

那人一开始还闭口不言,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但脖子上传来的用灵力割裂的痛感击溃了他的防线。

 

“别别别,别杀我姑奶奶!我说,我说!”那人惊恐地连连求饶,“是鸦青,是鸦青大人让我们来的!”

 

“鸦青?”吴映洁收回手,表情有些迷惑,“那是谁?”

 

“是魔界的一位大人,”那人仿佛抓住救命稻草般频频点头,“我们收到古玩店寄来的信件,说要把您解决了。”

 

吴映洁一把攥住他的衣领,“哪个古玩店?”

 

“就是甄……”那人刚要回答,就忽地哑了声。他的头往旁边一歪,口鼻汩汩地涌出鲜血,马上就死在了吴映洁面前。

 

她心下一惊,慌忙撇下他想要换一个人问,但不曾想他们与那人一样,七窍流血,瞬间断了气。

 

“……算了,也说了点有用的。”吴映洁挑了下眉尾,一脸嫌弃地起身拍了拍手,强作的满不在乎之下深深地掩藏着心有余悸。她看着白敬亭,随口问了句,“M市古玩店不少,你觉得是哪个?”

 

白敬亭正百无聊赖地玩着牛仔外套上的扣子,听到她问话,抬起头,“他不是说了甄吗?”

 

“真字这么多,你怎么知道是哪个真?”吴映洁狐疑地瞪他,“真相的真吗?”

 

“不是,是姓氏里的甄。”他神色严肃地反驳道,“能使唤得动鸦青的,大概只有那个人。”

 

“谁?”吴映洁脑子里倏地闪过一丝不详的预感,似乎有什么记忆将要逐渐揭开它的面纱。

 

白敬亭则静静地望向她,古怪的表情中含着微不可察的恨意,“那人便是现在的魔界之主。他最爱用的人界名字叫做——


“甄季墨。”

 

 


TBC

>>>>>>>>>>>>>>>>>>>>>>>>>>>>>>>>>>>

第四章已经施工完毕,请点击云老师主页观看:千寻(四)

全部目录请移步主页置顶粮仓

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更文的动力袄!喜欢的话请评论红心蓝手叭!


BOSS有话说(委屈):“我也不想叫这么傻缺的名字。”

评论(9)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