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濑ii

热爱cp发掘中

【魄魄】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rap(划掉)歌·中

上篇指路!!!


白视角,傲娇戏多第一人称

本篇开金手指强行助攻中(狗头)

OOC预警,请勿上升正主


4.

       在我孜孜不倦的教导下,期末考试时鬼鬼终于不是倒数了。放榜那天我过去瞅了一下,欣慰地看见她从500多名升到了300多名。

       因此当我回到教室时,她正在和魏大勋王嘉尔说话,手舞足蹈的,表情十分愉悦。

       “白白太厉害啦!”我刚走到座位上拉出椅子准备坐下,就又听到了这熟悉的崇拜的语调,“家里给我找了好多家教都没用,白白帮我补习一个学期就升了200名呢!”

       “小白当然厉害了。”魏大勋满意地拍着我的背,好像在炫耀什么似的,“你看他每次都是第一名。”

       “魏大勋你能不能别用一副你是我妈的口吻说话?”我忍无可忍地说了一句。

       “我哪有?”魏大勋抱着手,刚想辩解,鬼鬼的声音就传过来打断了我们的争论。

       “所以白白啊,”听到她换上了那副甜丝丝的嗓音,我脑内开始警钟大作,“寒假一起出去玩嘛?就去……就去那个刚开业不久的游乐园,我请客!”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她又急忙补了一句:“不吃关东煮!”

       我的警钟告诉我,但凡她换上这个声音,我就会答应她的一切要求。

       ……放屁,我怎么觉得我从来没有拒绝过她的要求,不管她用什么声音。

       总之我再一次罔顾我的生命危险,好了伤疤忘了疼地答应了她的邀请。看着她高兴得在座位上左右摇摆,我感觉太阳穴在突突地跳。

       魏大勋和王嘉尔则用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望着我。

       王嘉尔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模仿谁地拔尖了声音:“哥,人家也要和你一起去游乐园。”

       魏大勋则笑得嘴都合不上了:“小白,可以啊,进展很迅速嘛。”

       “你这一学期的考勤记录下课就会出现在何老师的办公桌上。”我没看他,随手拿出一本书翻阅起来。

       “一学期过去了,你怎么还这么老套!”魏大勋忿忿不平地拍着桌子,“哼,算你狠。”

       王嘉尔在后边一脸同情地安慰他:“大勋哥别难过,下学期好好出勤就行了。你看我,他就没我的把柄。”

       “王嘉尔,作为体育生,一学期逃了五次训练。”我面无表情地说道,“打掩护的是我表哥,只要我说一声,他立刻就会把你卖了。”


       于是,我终于获得了进入高中以来最安静的时刻。


5.

       鬼鬼把出行时间定在了放寒假后的第二个星期六,也就是春节的前几天。这半个月,我每天躺在床上无所事事且胡思乱想,从未感觉时间流逝得这么慢。而且,越临近约定日期,我就越兴奋,这个兴奋之中又掺杂着忧虑、紧张和不安。我觉得自己像极了古代盼望当兵的丈夫归来的小媳妇儿。

       等等,白敬亭你是在期待什么吗?你在期待和麻烦鬼一起出去玩吗?你清醒一点儿,都不知道她会带你去吃什么恐怖的东西呢!

       估计是放假太闲了,为了不让自己继续瞎想下去,我只能每天把魏大勋和王嘉尔抓出来陪我打篮球,搞得他们两个一放假就和床长在一起的懒蛋怨声载道。


       周三的时候王嘉尔不幸感冒了,今天出门之前被他妈强行套上了他最讨厌的那件羽绒服,还用围巾在他脖子上缠了好几圈,把他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两只黑白分明的大眼睛。

       “哥,说实话,我觉得鬼鬼肯定喜欢你。”王嘉尔把手插在口袋里缩着肩膀看我和魏大勋练习三分远投,突然没头没尾地冒出来一句,声音瓮瓮的。

       “你在胡说啥?别以为你生病了我就不敢打你。”我瞪了他一眼,把手里的篮球扔到他的脚下,没怎么使力,球落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弹了两下,滚走了。

       “我是认真的!”看我不相信,他急吼吼地把整张脸暴露在寒风中,被激得打了个喷嚏。

       “其实我也认同嘉尔的想法。”魏大勋刚才跑出去把球捡了回来,这会儿抱着球站在王嘉尔旁边翘着嘴角看着我。

       “你俩别像夫妻似的一唱一和了行不?”我皱起了眉头,心里有些烦躁。

       “哎呀真的啊。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嘛!”

       “诶诶诶,学会个成语看把你乐的。”我翻了个白眼,走过去一把把魏大勋手中的球打下来控到手里,“都强调多少遍了,我们只是补习的关系,明白吗?通俗点说我们就是老师和学生而已!”

       “你紧张啥呀又没在说你喜欢人家。”魏大勋睨了我一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们现在在说别人姑娘喜欢你好不?”

       “你们和我一起玩这么多年,喜欢我的女生还少吗?”

       “瞧把你给自恋的,给你递情书的从初中到现在拢共也就俩好吧。”魏大勋笑得蹲到地上,好一会儿才捂着肚子站起来,“而且,那两个妹子早就被你这黑脸吓跑了好吗,咱们鬼鬼能和她们一样吗?”

       “你说说,怎么不一样了?”

       “鬼鬼人多好啊,又好看,又有趣。”王嘉尔抢先答道。

       “对啊。而且小白,”魏大勋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顿了一下继续说,“你难道没发现你在她面前笑得多了吗?”

       “就是就是。”王嘉尔扒住魏大勋的肩补充道,“哥你看看你,平时别人哪能在你脸上看到什么表情啊,还不是给鬼鬼补习以后才看起来好相处一点!”

       我头一次被他们两个噎得说不出话,索性把球扔回魏大勋手里扭头就走:“今天不打了。”

       “哎小白,好好考虑啊!”身后魏大勋憋着笑的声音传过来。

       王嘉尔则像打了鸡血似的在魏大勋说完之后冲着我大喊:“哥!后天你们就出去约会了,好好把握啊!”

       哈?约会?不是“谢师宴”吗?王嘉尔这个傻子又在乱说啥?我的脸红了一下,试图忘掉刚才的对话,脑子里却不自觉地开始思考。

       鬼鬼……真的喜欢我吗?

       那我喜不喜欢鬼鬼呢……跟她在一起确实挺开心的……

       万一她后天跟我表白怎么办?

       如果她不跟我表白,那我要不要向她告白呢?

       如果我表白了,她其实不喜欢我,拒绝了怎么办?那我多丢面子!

       ……

       等一下,白敬亭你怎么又开始想这些有的没的了?都怪那两个活宝,本来叫他们出来是为了打篮球静心,这下好了,被他们一折腾,脑子更乱了!


6.

       眼瞅着就到星期六了。这天我起了个大早,把衣柜里的衣服全都搬出来扔到床上,插着腰站在床前用挑剔的目光端详它们。

       校服和这几件篮球服肯定是不能穿的。

       这个毛衣真是丑得真实。

       我什么时候有件配色这么可怕的外套?

       这又是什么东西?绝对是我妈给我瞎买的,我本人绝对不可能看上这种衣服!

       ……

       半个小时过去,我猛然发觉我现在仿佛就是一个准备去和男朋友过纪念日的小女生,立刻用巴掌呼了一下自己的脸。

       “这是怎么了……”我一边不满地嘟囔着一边随便抓起几件衣服。胡乱地把衣裤套到身上之后,我叹了口气,把剩下的衣物整理好放回衣柜里。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比约定的十点早了五分钟。本来可以更早,然而出门的时候被我妈逮了个正着,非逼我加了件毛衣,还按着我的头给我戴上她刚买的毛线帽。这毛线帽怪不拉叽的,两边还坠着两坨大毛球。

       穿鞋的时候我妈问我要去哪儿玩,一大早动静这么大。我告诉她,是和同学一起去游乐园。

       虽然我没有跟她说同学的性别和人数,但她意味深长的笑容让我冷汗直流。好在她没多问,只是又从钱包里抽出五张红票子塞到我手里。

       “好好招待人家小姑娘。”她握着我的手,一脸欣慰。

       “昂……”我神色呆滞地把钱装到口袋里,还没整明白她何时变得这么大方了,就突然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等一下等一下,我什么时候说是和小姑娘出去玩了?”

       “得了吧,你这小子表情藏得住什么事?”她掩嘴咯咯笑了一会儿,抬起手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瞧你这没出息的样子,简直和你爸当年一模一样。”

       “……打住打住啊。”我见她大有收不住话匣之意,急忙出言制止,“我走了,晚上回来晚点。”说着拉开门逃了出去。

       “回家晚是要去干嘛啊?”我妈在我背后大声嚷嚷着,“你别伤了人家!”

       “妈,你瞎说啥呢!就吃个晚饭!”我忍不住转头回她,“别一天天呆家里看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


       我四处张望了一会儿,没有发现鬼鬼的身影。我估摸着她大概率迟到了,于是去一旁的奶茶店买了杯乌龙茶,顺便占个座位玩手机等她。

       “白白!你在这里呀!”刚打完一把排位伸了个懒腰准备继续再排的时候,我听到鬼鬼的声音,像一颗糖果,从我的身后传来。

       我回过头。嗯……她今天穿得也挺像一颗被彩纸包裹着的糖的。

       于是我就这样呆呆地望着一只大糖果飞快地奔到我面前。

       “不好意思久等了,我路上堵车了!”糖果的神色有些懊恼,不过她很会自我排解,懊恼的表情没在她脸上呆够五秒就换成一副喜笑颜开的模样,揪着我的衣袖左右摇了摇,像在撒娇,“别坐着啦,我们赶紧进去吧!”

       然后歪着头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补充道:“白白你今天这个帽子好可爱呀!”

       ……这话说的,我该感激我妈吗?

       想要责怪她不守时的话语硬生生被我吞回肚子里,嘴巴动了动却什么声音也没发出来。算了,难道我还是第一次这样吗?看着前面蹦蹦跳跳的鬼鬼,我在心里对着自己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这个点游乐园门口排队人还是挺多的,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在网上订了票。取票的时候游乐园里传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声笑语,我用余光瞄了一眼站在旁边一直在搓手的鬼鬼,她的表情看起来很激动,眼神却存着一丝温柔。

       “好期待啊。”过滤掉周边所有的噪音,我听见她小声地说。


       接下来的八个小时没什么可说的了。鬼鬼和那些小女生根本不一样,感觉我就是带了个兄弟一起来。那些看着就吓人的项目,她不仅面不改色地坐了,还美滋滋地拉着我玩了好几次。虽然我也挺喜欢这些刺激的项目吧,但心里不知为何总归有点不爽。

       晚餐就更别提了。本来在游乐园的餐厅里,烛光,小提琴,优雅得体的服务员,怎么说也是个气氛浪漫的地方。结果她起身去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撞了我一下,我手里的红酒一个没拿稳,洒了一裤子,位置很尴尬。

       浪漫的气氛在那瞬间化为乌有。


7.

       当我黑着脸从厕所出来,穿着临时买的新裤子,就看见等在门口一脸难过的鬼鬼。

       “对不起,白白……”她一见我出来就低下头,嗫嚅道,“我又给你添麻烦了。”

       看着她叠在身前不断打圈的手指,我眼皮一跳,用一种柔和的语气开了口:“不麻烦,你看我这不是买了新裤子。”我甚至从这句话中听出了这么些讨好的意思,也不知道到底谁才是受害者。

       哎白敬亭你真的很没有原则。在鬼鬼面前想法和行动不符的情况我已经见怪不怪了,连吐槽自己的语气都渐渐变得无可奈何。

       鬼鬼没有吱声,她咬着自己的嘴唇,偷看的那些电视剧的情节告诉我,她马上就要掉眼泪了。

       诶别别别,可千万别哭啊我的小祖宗,这一哭不知情的还以为是我欺负她了呢。

       而且,像我这么正直的三好学生,怎么能忍受一个女孩子当着我的面哭呢!

       于是我像平时和魏大勋他们打闹那样,用力拍了一下鬼鬼的背,来了一段rap。唱的时候,我的表情还特别狰狞。

       残存的记忆告诉我,我唱的好像是Man’s Not Hot。

       ……等等我为什么要回忆起来?!我突然清醒过来,脑袋嗡地一震变得一片空白。而我的脸也立马像田里熟透的西红柿那样涨得通红。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什么?

       我到底,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事?

       唱歌就算了,我怎么还选了首rap!难道不应该是什么浪漫情歌之类的吗!

       我的天,这简直可以光荣入选我人生中五大丢脸事件之一,并且毫无压力地高居榜首。

       鬼鬼则一脸懵逼地望着我。她刚才被我拍得一个踉跄,还没反应过来,我又极其不寻常地冲她说了段rap。这剧情冲击太大,连我都没法适应,更别说她了。

       “天呐白白……”我们对视了十几秒之后,她突然开口,“你刚才,是在逗我开心吗?”

       “不是。”我立刻矢口否认,并且试图忘掉那些可怕的画面。

       “嗨呀白白你人好好哦。”她无视了我的回答,自顾自地给我发好人卡,“啊都快八点了!我们赶紧回家吧,不然我该被说了。”活力恢复之快,和几分钟前那个委屈得要哭的简直不是一个人。

       不过还好她总算是没哭。我被她拽着手腕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心里颇有些成就感。


       从游乐园深处到出口的道路有些太长了,加上鬼鬼一路上令人惊讶的沉默,一种尴尬而诡异的气氛在我们俩中间扩散开来。

       完了。我看了看天绝望地想,白敬亭你这下不仅丢了脸,还让妹子以为你是神经病院跑出来的患者。这还不如让她痛哭一场算了。

       为了不让自己继续陷在这种古怪的气氛之中,我从背包里摸出耳机,插到手机上假装无事发生地听起了歌。至于麻烦精,她不想说话就算了,我还不想听呢!哼!

       鬼鬼走在离我两步远的前边,沉溺于自己营造的伤感又忧郁的氛围里,对我的小动作一点反应都没有。直到我们经过一座小桥,她才如梦初醒般激动地拽着我的袖子甩了两甩。

       “白白你看!烟花!”她的尖叫结结实实地穿透我的耳膜,差点没把我吼聋了,“啊啊啊我居然忘了还有烟火表演!”

       哎,这孩子怎么和没见过世面似的,一个烟花就把她整得上蹿下跳。我嫌弃地偷偷瞟了她一眼,顺着她的手,望见远处园区内的天空中升腾起了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花火。

       嗯……好像确实还不错?

       “这个游乐园的烟花表演超级经典!而且听说对着最后一颗烟花许愿的话愿望都会实现!本来想带你去看的,刚才一乱都忘了。”她撅着嘴跺了跺脚,看上去很是不甘,但比刚才平静了不少,“不过幸好在这里看到了。”

       还行,这里视野也不错。

       我在心里默默地回答,嘴巴却紧闭着没发出声音,终于她注意到了我正戴着的耳机。看她的神情,似乎以为我真的听不见她说话。

       于是她又沉默了,中途偶尔小声地自言自语,内容被耳机里的音乐隔着,模模糊糊的听不真切。我们并立在桥上,静静地看了好一会儿烟花。这个过程中我心里其实有点后悔,早知道刚才就直接出声了。哎这麻烦精平时话挺多的,怎么今天我不接话她还说不下去了?

       ……好像也是怪我。

       算了算了,不想了。这表演估摸着快结束了,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可以和她分道扬镳逃离这个奇怪的氛围了!

       脑子这么胡思乱想着,耳朵忽然安静下来。原来是恰好到了两首歌交接的空白时间。

       然而就是在这短短几秒的空白里,我听见鬼鬼又开始自言自语。她说话的声音虽然还是很轻,但这一次我听得很清楚。

       她说:“希望可以和白白在一起,长长久久。”


       远处的烟花刚好炸开了,好几十秒都没有新的烟花升上来,那大概就是最后一颗烟花了吧。我偏过头看着身旁的这个女孩,忽地觉得她安静的时候似乎不太傻了,反而有些温柔。她还望着烟花表演的会场,眼睛亮亮的,好像落满了银河里的所有星辰。


-TBC-

>>>>>>>>>>>>>>>>>>>>>>

一点碎碎念:这篇后半部分不太满意,哎。但是改来改去还是用了现在这个版本。感觉还是自己能力有限,需要多写(༼༎ຶᴗ༎ຶ༽)

下篇已经构思好了,但还没动笔,加上准备考试,应该会很晚发,请不要抛弃我!(拜托拜托~)

评论(5)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